湘西为民村群里发布扫黑除恶的内容后......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嘉琬 发布时间:2019-04-19 08:14: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扫黑除恶真好!看看我们胥乐村,打牌赌博已经不见了。村部楼的广场上都是跳广场舞、搞运动的村民,个个脸上有笑颜。”3月20日,保靖县复兴镇胥乐村的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里,该村村书记尹科成发了一张村民运动的照片,并配上这样一段话。
  尹科成的照片迅速引发了群里村民的热议,纷纷留言点赞。“扫黑除恶为我们农村带来了新气象。”“村群里每天都有扫黑除恶知识的宣传,让我们这些在外务工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家乡的治安变化。”有些群众还说:“如今,村里的治安非常好,晚上睡觉可以不要关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湘西州充分发挥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宣传教育引导作用,不仅及时将中央和省州扫黑除恶精神及相关知识、扫黑除恶及惩腐打“伞”工作成效等传递到千家万户,形成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而且利用村群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全面收集群众有关扫黑除恶的诉求和反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保靖县复兴镇充分运用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开展系统性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不断推送湘西纪检、保靖公安等公众号“扫黑除恶”宣传文章,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信心,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重点打击的11类黑恶势力是什么?什么是黑恶势力?……”龙山县洗洛镇高寨村运用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开设微课堂,每天在村群内转发1-2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的知晓度。
  古丈县坪坝镇通过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将村村响播放的扫黑除恶知识录音发到村群内,让外出务工人员也能听到村内广播,鼓励大家主动学习,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村群里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引发群众的广泛关注,激起了群众的共鸣,很多群众在村群里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表达自己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期望。
  龙山县洗洛镇欧溪村民通过打油诗表达了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支持:“十九大精神,扫黑认了真;专项斗争扫恶人,决策得民心。扫黑除了恶,政府不留情;专项斗争铲毒根,社会才安定……”
  4月3日,永顺县石堤镇岩扎村驻群干部在村群内发布了一系列石堤镇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照片。网友“常乐”立即说道:“真是大快人心!由此看到了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强大,祖国万岁!”
  “扫黑除恶很好,就怕一阵风过后,又被‘黑’回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凤凰县山江镇大马村村群内有网友说出了自己的担心。随后立马有网友在群内回道:“不会的,你要相信党,相信习总书记。”
  “黑恶存在的根源是背后有保护伞,要将背后的保护伞连根拔起,才能达到治本的目的。”
  “大打,狠打,长期坚持打。建议实行举报有奖制度,全民参与举报,依法惩戒,打掉了保护伞,除尽黑恶势力,社会治安就会好转,人们生活就会幸福快乐!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要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必须从根本上解决好某些党员干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作风问题,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抓手才能落到实处。”
  ……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在全州1856个村群开展以来,村群及湘西纪检公众号收到群众有关扫黑除恶的留言达2.15万余条,创专题类群众关注度的最高纪录。通过村群和湘西纪检公众号共收集到涉黑涉恶及其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线索21件,调查处理4人,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