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八届吉首市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来源:吉首市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09:5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5月,市委第十轮巡察派出三个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办、市政协机关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专题会要求,市委巡察组先后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巡察发现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市人大机关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党的建设抓得不实,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未落实到位。对“两个机关”建设的政治站位不高,业务能力与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有差距,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有短板,依法监督方式有待改进,依法监督权威有待提升。干部日常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

市政协机关办

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存在不足,政协委员队伍不优化,政治协商氛围不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干事创业精神不足,担当作为不够。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

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直属机关党委履职不到位,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部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足,抓意识形态、文明城市创建、信息化建设等本职工作有差距。干部和聘用人员管理需进一步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广告项目管理不严。

市文联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党组核心作用没有发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强。文联业务管理工作职能缺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

市委统战部

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不够充分,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开展参政议政不够,党外“智囊团”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队伍管理有待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完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等市委中心工作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主动担当作为能力不强,服务群众工作有差距,爱国主义基地建设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市委编办

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推进编制体制改革工作不力,履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资金管理不规范。

市财政局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推动主管领域工作不够到位,国资企业监管制度执行不力,市属国有资产管理欠详实,国库支付监督审核把关不严,对市直单位、乡镇(街道)会计信息质量及财政收支管理情况监督不到位。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工作制度体系不完善、落实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等工作成效发挥不明显。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的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内控制度坚持不好,机关资金使用管理不严。个别二级机构财务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决策部署有差距,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发挥不优。公务用车安全生产工作未抓到位,机关食堂管理需加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履行党建责任制不到位,组织建设有短板。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力军”作用发挥不够,履行主责主业存在差距。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执行党内议事制度不严,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环保执法主动作为不够。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投诉问题解决不彻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