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纪委监委文书处理工作制度

来源:吉首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10:16: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吉首市纪委监委文书处理工作制度

1.本机关收到的各种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及其他资料统一由办公室处理。

2.外来文由办公室机要员负责签收、启封、登记、分送以至清退、归档,其他无关人员不得随意拆收处理。

3.机要员在收文后,要迅速进行初步筛选,根据轻重缓急以及内容性质分类入夹,送办公室主任签批拟办意见,及时呈送有关领导阅示。

4.传阅文件要迅速、安全、保密,办公室要科学组织,根据文件具体情况采取不同传阅方式。特急件、特别保密件采取直送式,一般文件采取轮辐式,要及时掌握文件行踪。

5.领导批示的文件、电信及材料等,办公室要积极组织落实和反馈。批到各室承办的,室主任阅文后要写出落实方案及阅文时间,并抓紧处理,遇到困难要及时请示。批示组织学习的,学习后机要员要注明学习情况。

6.传阅办理完毕的文件要及时整理入盒入柜,注意安全,便于随时查用。文书借阅要有登记,按时归还。对标有“密级”件的外借,要请示领导并在借出前当面说明注意事项。

7.本机关工作安排、总结、报告及其他带有全局性的文件、材料一般由办公室负责起草;专题报告、情况汇报等单项业务性文件材料,由对口室负责起草。

8.文件起草要符合规范,从内容到形式仔细推敲,确保文件质量。

9.上报和涉及全局性的下发文件,由书记或主管副书记签发;单项文件材料由主管副书记或常委签发;机关刊物一些重要文章或信息由主管副书记、常委签发,未经领导签发的文件一律无效。

10.文件的打印须经办公室审核同意并安排,由起草文件的室负责校对、装订和分发。各室材料在2000字以下、印量不多的一般由各室自行动手打印。字数多、印量大的材料需在外面打印的,应经办公室同意并填写批准单后方能在外面打印。否则,所需费用由个人自行负责。

11.文件发出之前,办公室或承办室工作人员要对文件的版头、文号、称谓、发放范围、版记以至用印等进行认真检查校对,而后进行注发登记和分发登记。

12.普通公文可用平信投递,凡有“密级”标记者都要用机要件或挂号件投递,急件可专人直送或电话催取。

13.重要文件发出后,要了解收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14.来文处理后及发文实施前都要按照规定存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