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花垣县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督办

来源:花垣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7 16:31: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落实州委第三巡察组对花垣县校园安全专项巡察反馈意见,8月12日,县委巡察机构按照县委要求,分四个小组开展督办整改行动。

此次对州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花垣县校园安全专项巡察问题整改督办,共抽查12个乡镇、7个县直单位、35所学校,针对重点问题下发督办函3份,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州委校园安全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查验,同时对被督办单位疫情防控进行了监督。

在督办过程中,发现做得较好的方面是:各部门对教育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和乡镇能齐抓共管,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同时,也发现工作中存在不足,如:我县校园安全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还存在整改合力不足,个别单位整改滞后,部分难点问题整改未突破等问题;整改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州委校园安全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指出我县校园安全存在的71个问题,但实际整改仅完成56.3%。

随后,召开督办情况汇报会。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魁胜强调,要提高认识,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我县教育发展的契机,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县委校园安全专项巡察整改办要统筹协调,要进一步健全协调配合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情况通报机制;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被巡察单位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注重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发展好,将整改成效作为推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起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