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驻】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花垣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15:42:3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花垣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主持召开与花垣县委书记罗明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万中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罗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邵梁及有关同志,花垣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近3年退休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万中学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小康决胜年”。花垣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治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万中学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突出“四个落实”,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系列部署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两个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施健鑫强调,省委巡视是对花垣县的一次深度扫描和“政治体检”。花垣县委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践行好“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花垣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监督。花垣县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对于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要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遮掩,真整改、不敷衍;对于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核查、严查快办,彰显巡视利剑威力。

  罗明表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县领导干部将带头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密切配合巡视工作。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原汁原味”地将工作情况向巡视组如实汇报,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确保客观、准确反映情况。对省委巡视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委将认真对待,不回避、不敷衍,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花垣落地生根,不断推进美丽、平安、开放、小康“四个花垣”建设。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花垣县工作近2个月。巡视期间(4月21日—6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43—7224550;专门邮政信箱:花垣县A001号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工作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花垣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花垣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