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反馈】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花垣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15:41:4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3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花垣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花垣县委书记罗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邵梁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至6月1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花垣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万中学指出,花垣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践行“精准扶贫”首倡地责任担当,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矿业环境综合整治,污染防治取得初步成效,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被解除。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党的建设得到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政治生态逐步得到修复。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政治生态净化不够彻底,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扎实,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巡察工作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班子和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彻底,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万中学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察利剑牢牢抓在手中,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县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解决不担当问题;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四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制定可跟踪、可评价整改措施。严格整改纪律,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优质高效完成问题整改,抓好建章立制,按时报送整改情况。

  龚明汉指出,花垣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刮骨疗伤、动真碰硬,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真正实效。要注重巡视成果运用,推动花垣县高质量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巡视成果体现好、运用好、发展好,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域长治久安的治理优势。

  罗明表示,花垣县委必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最诚恳的态度正视整改。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层层传达贯彻杜家毫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不折不扣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以最务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细化整改时限,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制度体系。对整改情况,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以适当方式适时公开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不打折扣整改到位。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以最坚定的初心落实整改。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自觉把问题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好巡视反馈成果,切实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螺丝,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着力实施健康花垣行动,持续巩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整改落实的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花垣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