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3: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花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自治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认真抓好反腐败斗争,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和自治州、县党委、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政府颁发的决定、命令的情况。

3.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机关各部门、各乡镇党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规定给予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5.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县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负责对党的纪检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参与制定党内法规。

8.调查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

9.会同县直机关各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州纪委、州监察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1、设立花垣县监察委员会。

2、县纪委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等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驻xxx纪检监察组,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现监督全覆盖。

3、县纪委、县监委共设立1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法规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加挂问责工作办公室牌子<简称问责办>,第六纪检监察室加挂花垣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办公室牌子<简称县追逃办>)、案件审理室(加挂申诉复查办公室牌子)、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2019 年部门决算汇总单位构成包括: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总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收入决算总计1378.0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    1209.5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68.5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24.84万元。

2019年度支出决算总计147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8.32万元,项目支出366.1万元。总收入小于总支出,账表一致。收、支总计与上年同比增幅-0.8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基本与上年持平,未发生变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总计1378.0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   1209.51万元,占总收入的87.8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   168.55万元,占总收入的12.2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决算总计147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8.32万元,占总支出的75.2 %;项目支出366.1万元,占总支出的24.8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209.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09.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本年财政拨款总支出120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9.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6.59万元,公用经费233.17万元);项目支出269.75万元。

与上年相比变动情况

中国共产党花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1293.22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1209.51万元,比上年减少6.5 %;

减少原因:落实过紧日子的号召,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花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120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9.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06.59万元,公用经费233.17万元);项目支出269.75万元。

与上年相比变动情况

中国共产党花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1225.95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1209.51万元,比上年减少1.3 %。

减少原因:落实过紧日子的号召,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209.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6.92万元,占总支出83.3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73.8万元,占总支出6.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23万元,占总支出3.0 %;农林水支出30万,占总支出2.5 %;住房保障支出62.57万元,占总支出5.1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209.51万元,年初预算1209.51万元.增加年初预算财政总拨款100.0 %。其中预算基本支出939.76万元(人员经费709.09万元,公用经费230.67万元)、项目支出269.75万元;决算基本支出939.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6.59万元,公用经费233.17万元);项目支出269.75万元。相比人员经费比预算减少0.4 %,公用经费比预算增加1.1 %;项目经费比预算增加0.0 %。

增加原因:基本与预算持平,未发生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20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9.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6.59万元,公用经费233.17万元);项目支出269.75万元。人员支出占总支出58.4 %;公用经费支出占总支出19.3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数4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1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上年决算数、预算数比较并说明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43.4万元,比年初预算61万元减少17.6万元,减少28.9 %;说明原因:接待批次减少,车辆运行减少。

      1、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接待情况:2019年决算数5.3万元、2018年决算数6.5万元、2019年预算数2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8.46 %,比年初预算数下降75.9 %;说明原因: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情况:2019年决算数17万元,2018 年决算数

50.01万元,2019年预算数17万元;说明原因: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情况:2019年决算数21.1万元,2018年决算数23万元,2019年预算数22万元;比本年预算数下降4.1 %,比2018年决算数下降8.3 %。说明原因:车辆运行减少。

4、因公出国(出境)支出

因公出国(出境)支出情况:2019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出境)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0万元,2018年决算数为0万元。2019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决算对比无变化,与年初预算对比无变化。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支出21.1万元,车改之后车辆保留数4

2、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5.3万元,接待人数300人次,接待批次25次;

3、因公出国(出境)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无增减变化,本年无政府性基金拨款。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花垣县纪委监委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9.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19年全年收入1378.07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124.94万元,全年总支出为147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8.3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706.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401.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三公经费等,项目支出 366.10万元,主要用于本机关、纪检组以及巡察办办案经费。

三公经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决算21.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3万元,2019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5个、来宾300余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43.4万元。因本年度设立机关食堂,故公务接待费用下降。

根据《花垣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花财绩[2020]年9号)文件,花垣县纪委监委2019年纪委监委办案经费投入22.0万元;县委巡察办办案经费60.0万元、县监委办案经费120.0万元,办案宣传经费5.0万元,根据花财预指[2018]12169号文件,纪检监察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15.0万元,资金使用率100%。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3.1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5万元,增长1.1 %。主要原因: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7、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8、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