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纪委监委预算说明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2: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基本情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五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情况总表

三、部门支出情况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

     花垣县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自治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认真抓好反腐败斗争,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和自治州、县党委、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政府颁发的决定、命令的情况。

3.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机关各部门、各乡镇党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规定给予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5.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县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负责对党的纪检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参与制定党内法规。

8.调查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

9.会同县直机关各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州纪委、州监察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设立花垣县监察委员会。

2、县纪委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等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驻xxx纪检监察组,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现监督全覆盖。

3、县纪委、县监委共设立1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法规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加挂问责工作办公室牌子<简称问责办>,第六纪检监察室加挂花垣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办公室牌子<简称县追逃办>)、案件审理室(加挂申诉复查办公室牌子)、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本级

2、县委巡察办

3、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本级预算和县委巡察办、派驻纪检检查组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县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966.60,较去年增加510.4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监察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组编制人数增加费用增加。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966.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0.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65万元  行政单位医疗保障支出36.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8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10.4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监察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组编制人数增加.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6.60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740.16万元、津贴补贴226.60万元、机关养老保险缴费94.7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7.5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6.39万元、办公费64.48万元、印刷费6万元、差旅费12万元、会议费10万元、水电费9万元、会议费1.75万元、培训费6万元等日常公用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6.60万元。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自身情况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了资金核算、拨付及管理,按照相关财务制度,严格审核,规范执行,并按要求报送县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进行审核。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资金自评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我单位开展自评工作,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确保了绩效评价工作如质如量完成。2019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6.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66.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10.43 万元,原因为监察体制改革及巡察、派驻机构集中管理,编制人员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6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4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1.8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增加24.6万元,原因是因工作需要,需购置办案用车一台。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一,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2万元,降低1%;其二,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2万元,减少1.01 %。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4辆;通用设备801台(套),专用设备3台(套)。2019年拟置换公务用车1辆。

1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xls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情况总表

3、部门支出情况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三公经费预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