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15:31:3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4月,花垣县纪委监委收到县锰锌办涉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线索后,及时开展初核,发现县锰锌办常务副主任石家宽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并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石家宽在任县锰锌办常务副主任期间存在以下违纪违法问题:

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对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负直接责任。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县锰锌办无文件政策依据、采取普惠制方式为工作人员发放税务工作岗位安全奖、下乡补贴,违规为职工发放非国家法定节假日元宵节工会慰问金。二是私车公养。2017年3月至2020年4月期间,石家宽使用单位油卡为其借用私车加油办理私事。

二、违反工作纪律。石家宽在担任县锰锌办常务副主任期间,不认真履职,对单位监管不力,单位大面积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单位多名工作人员受到责任追究,造成损失损害和不良影响。在单位公务用车及单位油卡管理方面,锰锌办没有制定规范的管理制度,油卡发放与监管混乱。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初,县锰锌办先后在花垣县凉水井加油站办理油卡主卡2 张,副卡34张(期间挂失12张),分别发给检查站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保管使用,多人出现私车公养行为,其中1名工作人员利用油卡管理漏洞非法套取大额油卡资金用于个人开支;在举报偷关闯关车辆奖励发放方面,没有按照县政府文件执行,超标准发放举报奖励,造成国家资金损失;在卡站地磅维修方面,对协议签订及报账票据签批把关不严,导致协议价格虚高、地磅维修人员多次用废旧品以次充好虚报骗取地磅维修费用;在财务报账方面,管理混乱,问题多发。

石家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化,法纪观念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数额较大,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私车公养;违反工作纪律,在单位监督管理上放弃职责,严重不作为,导致单位管理混乱,问题多发,造成国家资金损失,应予严肃处理。案发后,石家宽能积级配合抓好立行立改,组织退缴涉案资金,上交违纪所得,挽回损失。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石家宽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