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关于2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15:35: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要求和省、州、县的有关决策部署,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及失职失责等问题,现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发现的2起问题通报如下。


一、雅酉镇排达扣村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排达扣村村支书龙英俊和村医龙光品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不细致,导致漏报涉鄂返湘人员1人。该村从1月23日起,按照工作要求对本村涉鄂返湘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上报至镇政府,期间对相关人员采取防控措施,1月30日村第一支书龙拥军发现漏报涉鄂返湘人员村民龙某某(与前期摸排出的全某某为一户)并向雅酉镇政府报告;1月30日,县疫情防控纪律检查组在该村督查时发现,该村涉鄂返湘人员龙某某、全某某在村中有走家窜户的现象,存在居家隔离监管措施不力的问题。县纪委责成雅酉镇党委对龙英俊和龙光品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和提醒谈话处理。


二、龙潭镇龙门村涉鄂人员摸排工作不深入问题。龙门村村支两委从1月23日起对本村涉鄂人员开展摸排工作,但未能及时掌握石某某女婿方某从鄂还湘的实际情况,直至1月30日村民向县疫情防控纪律检查组反映时,该村才得知此情况。县纪委责成龙潭镇党委对村支书李文刚、辅警刘远祥及大学生村官吴国正给予提醒谈话处理,并由公安机关对摸排工作不配合的石某某户进行批评教育。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及领导班子要带领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做好科学防控,严防死守,杜绝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率先垂范,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纪检监察机关将积极主动履职,强化政治监督,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倒查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惩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