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反馈】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古丈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7:3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古丈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林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彦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梁晖出席会议。

  杨春林在反馈时指出,古丈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工作思路,三大攻坚战取得较好成效,2018年、2019年被评为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脱贫摘帽如期实现,政府债务处于相对安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班子勤勉努力,勤恳干事,“四套班子”运转较为协调,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有不足;县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民生实事办得不够实;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紧。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监管存在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不够。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到位,举一反三不够,缺少整章建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春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县委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责任,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重点抓好对招投标、平台公司管理、乱发滥补等问题的整治。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鼓励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四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整改。

  施健鑫指出,巡视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县委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县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切实将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县委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逐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三要坚持抓常抓长,以整改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要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杨彦芳表示,巡视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系统全面、精准深刻,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严肃对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委将切实承担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县级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坚决做到全面改,改彻底。严格按要求办理问题线索,决不姑息护短。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县委将认真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聚焦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意见和选人用人、机构编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统计工作等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挖问题根源,落实台帐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机制,加大对整改进度和整改实效的督查督办,真抓实改,务求实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覆盖。坚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巡视整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群众化解矛盾,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让老百姓在巡视整改中有更多获得感。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体系,系统解决问题,促进整体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古丈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以及2017年以来退休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