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反馈】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泸溪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7: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泸溪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林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杜晓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蔡国强出席会议。

  杨春林在反馈时指出,泸溪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泸溪为目标,较好地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党政主要领导合作共事,推动落实工作稳健,“四套班子”运转协调,工作总体平稳。泸溪多次被评为全省、全州脱贫攻坚先进县,教育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先后13年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连续14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没有完全做到学以致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贯通实践不够,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省委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落实“六稳”“六保”有短板,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存在好人主义现象,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春林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防范生态环境保护风险,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十四五”规划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廉洁风险,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县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着力解决执纪问责偏松偏软、警示教育不够等问题,突出抓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市场管理等问题的整治,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管理,整治好人主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违规抽借调和临聘人员等问题整改。四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刘章宇指出,巡视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泸溪县委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充分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增强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感,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全面改,改彻底。二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抓好限期整改、强化督查问责、注重建章立制,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真正实效。三要注重成果运用,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泸溪县高质量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从严加强正风肃纪,切实把巡视成果体现好、运用好、发展好,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域长治久安的治理优势。

  杜晓勇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也点中要害,县委诚恳接受,全面整改。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做到照单全收不遗漏。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政治要求来抓,作为正风肃纪、纠风治弊的政治担当来抓,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力推进整治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强力推进整改,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迅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整改要求,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方式推进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抓整改,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全面压实责任,做到担当负责不懈怠。县委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深化标本兼治,做到巩固成果不松劲。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优化政治生态、提升发展能力,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效果来检验巡视整改工作的成色,奋力开创泸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泸溪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以及2017年来退休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