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中共古丈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18:22: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8日至11月1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古丈县进行了巡视。2021年4月13日,省委巡视组向古丈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古丈县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先后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次、县委常委会议7次、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1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3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层层扣紧压实责任,全面系统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其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任副组长,各镇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二是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成立了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任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负责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适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制定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将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分解。县委常委按照职责分工,带头抓好整改,并逐项逐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县委常委会于5月29日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截至6月30日,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5类问题46个具体表现,已完成整改35个,基本完成整改8个,取得阶段性成效1个,未完成整改2个;巡视移交的36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27个,基本完成整改5个,取得阶段性成效4个;巡视移交的355件信访件,已办结353件,正在办理2件。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加强政治建设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出台《2021年度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县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主题。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15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禁捕退捕”指示精神,在及时跟进学中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捕退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取缔网箱19800口、分类处置“三无”渔船1475艘,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禁捕退捕工作2次,开展禁捕退捕后续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跟踪督查2次,组织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5次,查处偷捕案件4起。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县委常委会高效完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完成各类民生实事112件。

  2.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学习制度,对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第一时间纳入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制度规定均达到2次以上;完善《中共古丈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常委会议事和决策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县委及其常委会议事决策、党内请示报告、党内政治生活等制度。县委及时召开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全会;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各2次;按时召开了2021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完成418个议事协调机构的清理,撤销259个,保留159个,全县深化改革、统一战线等领导小组按时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二是推动人大、政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注重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完善古丈县党组工作规则、《古丈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古丈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和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支持县人大出台了《2021年度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并强化督促检查。巡视反馈后,县政府常务会、县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禁捕后续维稳和民生保障工作;县人大完成了2020年民生实事测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出台了县人大机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大调研实施方案》,开展代表集中视察前期调研,完成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兼职情况清理,对12件重点督办件已完成一轮督办。

  3.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短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把“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和县政府目标管理,加大对工作业绩考核分值权重。全面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县实现了零确诊、零感染目标;突出抓项目投资,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责任制和周督查调度制度,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的6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2亿元,增长60%;突出抓务工就业,开展现场招聘会26场、线上招聘会5场,发布用工信息6.5万条,完成技能培训1476人,持续抓好4.14万人巩固转移就业,新增城镇就业91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5人,新增创业主体328个,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稳岗就业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为10家企业争取贷款6769万元,减税降费384万元,煜诚陶瓷、湘泉酒业等一批骨干企业运行正常,同时,全县粮油价格稳定,能源供应正常有序;完成民生支出4.9亿元,占财政总支出68.7%;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按月及时发放到位。二是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来,紧扣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州委“562”发展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保持定力、苦干实干,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突出“两茶一烟”等主导产业发展,今年新扩茶园1.27万亩,全县茶园面积达19万亩,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等系列推介活动,古丈获评“中国有机茶生产出口示范基地县”,完成茶叶加工3501吨、实现产值10.13亿元,分别增长19.5%和22%;完成油茶种植2.61万亩、烟叶种植10065亩。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1.1%,财政总收入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6%,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4.4%。接待游客238.4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6.2亿元。

  4.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民生实事办得不够实。

  整改情况:一是着力解决“看病难”。持续抓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院整合,县医疗集团科室设置达41个,两院检查结果互认、检查设备互补,切实减轻患者的负担;大力推进“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目前已覆盖60个行政村,年底103个村将实现全覆盖,落实好2021年村卫生室6000元/年运行经费要求;严格实行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和医保控费制度,县医保局与18家公立医疗机构、11家配送企业签订集中采购三方协议,2021年度二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次均费用控制在4500元以下,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认真抓好县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用房项目建设,县人民医院医技住院综合楼已纳入2021年第一批专项债券发行项目。积极争取省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中医院和第一人民医院、州人民医院等帮扶力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二是着力解决“停车难”和“出行难”。加快停车位建设,建成长潭、机械厂、政务中心等3个停车场共计259个停车位,老旧小区改造新设车位73个;高铁站前广场停车位正在建设中;中伟世纪城正在进行车库主体建设;树栖科棚户区安置区停车场主体已完成;启动实施50个农村停车场,完工27个,正在施工7个,施工前准备16个。加快推进道路提质升级,古罗大道基本贯通,完成总工程量97%,高铁进站路7月底前完成路基铺装,县城思源桥除险加固已完成,新民家园进出道路全面拉通,实施26公里提质改造旅游路和30公里农村道路安防工程,有序推进S318古丈岩头寨至古丈县城、芙蓉镇大桥至古丈县工业集中区等二级干线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三是着力解决“住房难”。今年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58个,基本完工5个,已开工建设43个,正在设计、预算10个;启动保障性住房扫尾建设552套;新建棚改安置区3个;雕山公租房正在进行土地成本和房建成本核算审计;制定10个楼盘办证化解方案,已完成司法局综合楼、恒德·广场鑫座、文苑春天、卓良一期等4个楼盘的办证。四是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相关问题。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出台《古丈县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古丈县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古丈县建立县级领导联校和“平安校园”指导员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全县师德师风持续向好,校园安全推进有力;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山村幼儿园提质发展工作,芙蓉幼儿园初勘初设工作进展顺利;古丈芙蓉学校步行道已完工,全长1100米,边坡治理350余米,投入资金580万元。五是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制定《古丈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计划》《关于建立健全古丈县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管理机制工作方案》;县政务中心于6月28日投入使用,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等7个综合窗口,入驻单位19家、企业3家,入驻人员115人,财政预算已由每年15万元增加至100万元。

  5.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抓好平台公司整合,完成坐龙峡旅游开发公司、南山公墓殡葬公司股权变更,完成县经源、工源、黎源、茂源、辉源等5家公司股权划转合并,完成县城市开发公司、茶乡新型墙体建筑材料公司注销;突出抓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启动实施4个地灾治理项目,完成7镇7场次防汛、地灾应急演练督促指导,完成128.3万元救灾应急物资采购、发放和储备工作,完成10处普适化监测仪器建设。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出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3”文件(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关于大力兴产业增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整合资金2.04亿元,实施项目318个(产业项目178个),保持现有教育、医疗、住房等帮扶政策稳定;完成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全覆盖选派工作,省、州、县直共117家单位组成103支工作队,选派103名第一书记和130名工作队员参与驻村帮扶工作。三是继续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推进,默戎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厂区主体基础施工,红石林镇污水处理厂加快实施,断龙山、岩头寨、坪坝、高峰4个镇完成污水处理厂专项规划、环评及选址等工作,全面完成古阳河水库公路路段雨水收集排污水管修复。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任务19件(中央3件、省16件),目前已整改完成并销号5件,剩余14件持续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四是切实加强统计工作的领导。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出台《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召开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定了年度统计执法人员考试计划和执法检查方案。

  6.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紧。

  整改情况:强化阵地建设,加快推进“两馆”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文明创建,现有州级及以上文明及标兵单位(校园、镇村)61个,行政村申报创建文明村达100%。深化“学习强国”APP应用推广,在职干部、农村党员干部实现全覆盖。注重思想引领,在省级及以上主流媒体正面报道古丈1260余次。

  (二)反馈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监管存在缺失

  7.县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2021年度县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办法》,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具体化、落到实处;强化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四个亲自”要求,带领县委班子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定期研究、专题报告、述责述廉、评议谈话、严格考核、严肃追责等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促进主体责任内容的具体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二是持续加强干部教育监督。严格执行《湘西州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管理实施方案》《古丈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古丈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古丈县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管理办法》,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2020年度个人绩效考核已完成;2021年公务员按季度开展平时考核。修订完善《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完成对新提拔干部的登记备案、证照集中管理清理工作,开展领导干部提醒谈话和函询11人。三是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制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办法》,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持续开展上班作风纪律、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三公”经费支出等方面的专项督查,注重结果运用,将其纳入五文明绩效考核、县委巡察、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8.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完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考核办法,编发典型案例通报4期,通报单位21家,点名道姓通报40人;完成2020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纪委书记集中述职测评和2021年第一季度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职”测评工作;对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教育全县干部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严格内部管理。二是深化以案明纪示法。以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彭辉案为例,召开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深化警示教育;督促县自然资源局系统组织开展宽严相济警示教育会,督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做好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防范端口前移,组织县直各单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各镇党委、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组织开展“守好春节廉洁关、风清气正过大年”主题教育活动,依托全县村级监督微信群,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新招录县纪委下属二级机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名,新招录法学专业公务员1名,先后选派10多名年轻干部参加专案办理和州纪委轮训学习,提拔重用优秀纪检监察干部7人、表彰49人次;注重办案安全,完善保密制度,将案管和信访室调配至县委一楼,每个纪检监察室均配备保密柜,对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审查调查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9.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县委带头落实巡察主体责任。召开5次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听取省委第九轮、第十轮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县委巡察相关工作;出台《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协同推进分管联系单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暂行办法》,强化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协同推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选派6名巡察干部参加省级培训班,召开了县委第七轮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邀请州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进行业务培训。二是精准推进巡察工作。出台了2021年度县委巡察工作计划,完成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4个巡察组对7个单位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全覆盖任务的完成。科学谋划新一届巡察工作五年计划,确保合理安排巡察任务。三是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出台《古丈县委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工作协作机制》,对第六轮被巡察单位下发了整改督办函,相关单位按时完成整改及材料报送。对第五轮巡察整改中落实巡察整改不力的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进行通报批评,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前六轮巡察共移交58个问题线索,目前办理完成36个,完成率达62.1%。省委第二巡视组移交县纪委线索11件,办结9件,正在核查2件。

  10.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整治文山会海。出台《中共古丈县委文件行文基本规则》,从严控制发文规格,规范文件报送,从严把关文件审签程序,按季统计文件会议上报;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精简规范会议的通知》《中共古丈县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向县委请示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会议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参会范围,不随意拔高会议规格,坚决杜绝无工作任务的“陪会”现象;出台全县《2021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规范全县的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二是大力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兼职、违规建房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完成对全县147个单位、54个项目指挥部的核查,核查面达100%,追缴高铁西站进站路建设指挥部违规发放未休公休补助资金13.2万元,提醒谈话处分2人;清退17名公职人员兼职领取补助资金7.67万元;完成对11名干部在企业兼职的甄别工作,其中2人按规定程序进行报批,对其余9人进行了函询,限期办理注册信息变更;对涉嫌违规建房的7名公职人员进行核查处理。三是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出台《关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财务实行按季结账,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宣传学习,对全县54个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分管财务领导和财务人员进行了集中约谈。对新城指挥部无公函接待、违规饮酒、招待用烟、虚报招待人数、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党内警告处分1人,政务记过处分1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6人,收缴违纪资金1.1万元。

  11.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古丈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完成工业集中区近年来所有实施项目的自查自纠;出台《栖凤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融资管理办法(试行)》,与农村商业银行协商将贷款年利率下降到7.7%,减轻了还款压力;出台《古丈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完成2016年9月以后审批立项的超概算10%及以上且超概算2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的自查自纠。二是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出台《古丈县行政事业单位2021-2022年国有资产配置预算及实物限额标准》,完成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和全县一级预算单位资产状况摸底。进一步加大沟通协商力度,恒源锰业与政府达成了企业有偿使用政府加高扩容尾矿库的协议。对县政务中心业务用房与红星房地产合建项目基础设施费中涉及分摊的资金进行甄别。

  (三)反馈问题:干部人事和党建工作有欠缺,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不够

  12.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重视基层干部。“三牛干部”评选活动方案已出台,摸底表已下发至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从乡镇基层一线提拔、进一步使用干部40名,其中2名提拔任县处级副职;交流4名乡镇党政正职任县政府工作部门正职;交流13名乡镇班子成员到县直任职。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过职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等“五方面人员”中择优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7名。二是重视年轻干部。制定出台《古丈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意见》,建立年轻干部培养台账,现有乡镇领导班子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配备有40人,占比达52%;30岁以下年轻干部配备有16人。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运行调研,经常性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大对不作为、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干部的甄别、调整力度,提拔、进一步使用干部75人,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58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47人;30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学历年轻干部12人;从乡镇交流3名30岁左右班子成员到县直单位任职。调整任职10年以上干部6人。对县扶贫办班子进行了部分调整,补充了年轻力量和新鲜血液。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古丈县2021年人才工作要点》,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完善39名县级领导联系80名高层次专家台账;完成返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摸底,“湖南大湘西有机茶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和“古丈县人才孵化基地”正式挂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调配审批程序,完成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调整,每月工资已高于县直单位同职级人员的13%。五是持续抓好机构改革。完成剩余的侨联、残联、红十字会等6个群团机关的“三定”行文发布,全县7个镇、县直各涉改部门已按照“三定”要求规范挂牌。

  13.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

  整改情况:一是县委常委班子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县委书记对所有县委常委就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提醒谈话,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政协党组成员个人剖析材料没有说明个人有关事项问题,已按要求完成整改。二是高度重视村干部队伍建设。村干部报酬待遇纳入财政预算,新一届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年报酬达4万元,并按月发放生活补贴,村级运转经费今年预算已达23万元。建立基层工作职责事项准入制度。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新扩“烟茶”产业集体经济基地22个村5717亩,突出抓村(社区)“两委”换届,全县110个村(社区)全部实现“一肩挑”。三是壮大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建立全县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对学校、医院等党组织在发展党员数量上给予倾斜。卫健系统选派党建指导员,教体系统完成2个学校支部换届,学校新发展党员6人,正在培养期10人,入党积极分子31人。

  14.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执行落实。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领导和服务,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担责不避责、履责不推责,力促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与湖南福泽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农贸市场招商引资框架协议,完成了原机械厂危旧房屋拆除工作(作为临时过渡市场),即将启动升级改造工程。对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批少建多”的违法建筑完成部分拆除。二是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对古罗大道、高铁西站进站路、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查行动8次,调度5次,编发《古丈督查专报》12期。

  (四)反馈问题: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到位

  15.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县委带头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落实好监督责任,实行常态化调度、督查工作机制,对上轮巡视、审计交办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目前“栖凤湖土地出让金”“政务中心借款”2个问题完成整改,“会议过多过频”“干部担当作为不够”2个问题完成整改需长期坚持,“乱搭乱建”“不能新设排污口,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无法运营”“福利厂改制”“除县城外其余6个乡镇未建生活污水处理厂”4个问题基本完成整改。二是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巡视期间,出台了《古丈县城房屋楼顶加盖违建整治实施方案》,全县拆除楼顶违规加层104处。积极督促镇、社区加大楼顶日常巡查和监管,对违规楼顶加层行为,依照法规和程序坚决予以拆除,加强部门协同履职,全力做好县城房屋楼顶加盖违建的日常监管、排查及认定工作。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标本兼治,制定完善了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82项,全力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防止已完成整改问题反弹回潮。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目前,古丈县的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统筹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还需加大力度。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紧盯整改任务,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近期能够整改到位的,加快工作进度;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按时序任务推进整改,加强跟踪问效。三是进一步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改进和加强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对表交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巡视整改的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43-4722300;邮政信箱:中共古丈县委办公室;电子邮箱:xwbkb@163.com。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