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中共泸溪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18:1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9日至11月1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泸溪县进行了巡视。2021年4月14日,省委巡视组向泸溪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县委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九轮、第十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在2021年5月27日召开的县委常委会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就自身负责的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及时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县委常委任副组长的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县委办公室牵头负责巡视整改工作。县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截至目前,共召开县委常委会议14次、巡视整改专题会议5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次,研究调度巡视整改工作。

  (二)扎实落实监督责任。成立县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任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副组长,采取“每周一次日常督查、每月一次全面督查”的方式,对各乡镇和县直单位整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纪依规问责处理,处理结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三)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出台《关于省委巡视组巡视泸溪县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每个问题整改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整改时限,制定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每个反馈问题至少由1名县委常委牵头抓总,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截至2021年6月30日,巡视反馈的5个方面18类5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9个,长期整改2个;巡视移交的6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巡视移交的466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学以致用做得不够,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

  1.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没有完全做到学以致用。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今年已开展6次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及时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州领导讲话,以及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合理安排学习内容,确保学深学透。二是激发内生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评选一批“脱贫示范户”“最美扶贫人”“最强基层党组织”“最佳帮扶单位”,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动力;完善干部考核体系,出台了《泸溪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中央、省州重要文件精神,及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出台贯彻落实措施,并纳入县委督查室督办重要内容;出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三个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细化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确保落地落实。

  2.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贯通实践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坚决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文件精神,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关于打造“三个高地”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出台《中共泸溪县委关于制定泸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谋划“十四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决落实省委指示精神。抓好泸溪高新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改革和调区扩区等工作,园区以高性能铝基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为主导的优势产业链初步形成;推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优势产业链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加快调区扩区步伐,相关申报资料已报送到省生态环境厅审核。三是加强对经济工作的调度。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每季度至少调度一次经济工作,每年召开一次经济工作务虚会和经济工作会议,今年来,召开了3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四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发展思路,紧密结合泸溪实际,提出了“四个强县”发展战略和“465”发展思路。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3.5%,财政收入增长28.7%。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县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并作为述职述廉报告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今年召开3次县委常委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二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职责,收回借用的意识形态阵地。三是加强宗教和民间信仰监管。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八条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全州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渗透蔓延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县宗教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宗教工作,开展了沿江临街铺面风水馆专项清理行动。

  (二)反馈问题: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生态环境保护风险和压力大

  4.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

  整改情况: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办好民生实事,去年全县民生支出22.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67.53%,被评为全州落实省重点民生实事优秀县。今年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以及脱贫群众“扶上马、送一程”帮扶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600余件;抓好信访工作,认真落实县级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和包重点信访件制度,解决好群众民生诉求,巡视交办的466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二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师德师风与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级领导联校联园制度,高位推进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中央、省、州各级关于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相关文件学习和警示教育通报案例,开展师德师风宣讲活动200余场次、法治教育宣讲课23堂;建立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机制,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签订帮扶监管监护责任状,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同时,加大惩处力度,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惩处。三是加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实施县人民医院武溪分院、县人民医院业务综合楼项目建设,累计可解决床位400张;推行“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模式,每季度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四是化解住房保障矛盾。组建杨柳溪遗留问题协调处置领导小组,着力化解杨柳溪郡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目前,杨柳溪郡房地产项目已进入正常办证程序,一期项目完成办证248套、四期项目完成办证116套,其余购房户资料齐全即可办证;二期项目已完成总证办理,启动了办证工作;三期项目待验收后,启动办证工作。五是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县委、县政府定期听取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召开1次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湿米粉加工行业开展了集中整治,白沙城区10家湿米粉店经营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到位;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白沙城区农贸市场建设领导小组,加快推进白沙城区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征拆方案等前期工作,预计12月底前可开工建设。六是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公墓山管理和殡葬改革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依法取缔公墓山违法经营行为;加快公墓山和殡葬改革项目建设,已完成集中安葬点建设,正在推进公墓山、农村公益性墓地、殡仪馆悼念厅项目建设。

  5.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按照《泸溪县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实施方案》完成隐性债务化解任务,我县未发生债务违约风险,处于安全可控范围内;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制定了工作方案,应转型的2家公司已完成转型并进行市场化运营,应合并的8家公司已完成合并7家,应注销的7家公司完成其政府隐性债务化解任务后予以注销。二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出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加强动态监测与帮扶、易地扶贫后续扶持、就业帮扶等工作;实施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制定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和奖补政策,我县已完成油茶新造2.5万亩、茶叶新造3.1万亩、烟叶种植1万亩、辣椒种植6.1万亩;做优椪柑产业,出台《柑橘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方案》,实施椪柑品改、低改,今年已完成椪柑品改低改1.5万亩。三是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今年新建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加大污水处理厂收集管网建设力度,城南污水管网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和评审工作,浦市镇污水管网扩容及环境整治建设项目工程已实现开工建设;加大环保督察整改,完成浦市镇沅江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渡口关闭取缔及下移渡口建设,并已建成投用,天阳尾矿库、同丰尾矿库已完成闭库主体工程;认真开展涉锰、硫酸等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已对18家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四是切实抓好统计工作。将统计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集体学习内容,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州重要文件精神;出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文件,组织开展了统计工作专题学习,常态化开展统计执法监督,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6.落实“六稳”“六保”有短板。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抓好保粮食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侵占耕地违规建房摸排,完成省级下发的疑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摸排和分类,待省、州分类处置方案下发后,按方案要求进行处置,2020年7月3日后无违规占用耕地建房;出台严禁耕地抛荒文件,制定2021年度耕地抛荒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加大考核力度,有效解决耕地抛荒问题;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适应山区特点的农业机械化,鼓励群众发展生产,着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大工作力度,去年底完成了我县2020年粮食静态储备2500吨的任务。二是扎实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大力实施“四个强县”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六大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经济总量,预计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1.66%;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制定严格的盘活存量资金措施,分类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全力做好“三保”工作。

  7.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不彻底。

  整改情况:全面清理、深挖执行人财产线索,加大追缴力度,严防被执行人采取手段规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截至目前,自办的5起涉恶案件判处罚金已执行到位18.5万元,到位率61.7%。对州法院、检察院指定管辖办理的4起涉“保护伞”案件判处罚金已执行到位130.75万元,到位率76.9%;追缴违法所得已执行到位278.5万元,到位率46.7%。目前,被执行人已无财产可执行,县人民法院已裁定终结本次执行,待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依职权恢复执行。

  (三)反馈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8.落实主体责任有缺位。

  整改情况:一是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出台《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各级党委(党组)均制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出台《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党政一把手履职用权行为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加大督查指导、考核问效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和作风建设,强化作风检查结果运用。三是履行巡察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九轮、第十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出台《泸溪县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统筹谋划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一步规范书记专题会议,召开的3次专题会议中,5名成员均到会,确保了会议质量;加大巡察问题整改力度,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和“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9.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基层监督。出台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和改革方案,完善了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实现了派驻监督全覆盖;出台《泸溪县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婚丧宴请事宜的相关规定》,已完成2017年10月以来全县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对未及时报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出台《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州委“562”发展思路和县委“465”发展思路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二是狠抓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出台《2021年泸溪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单位监督实施方案》《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逐年有序对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各单位针对摸排出的廉政风险点均制定了防范措施;出台《健全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意见》,召开3次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工作,各成员单位每月报送一次问题线索。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坚决的态度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对巡视反馈的具体案件严格按照规定予以追责问责,并完成了资金追缴;县纪委监委正在对近三年审理的案件进行自查,对存在的“宽松软”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加大问责力度,2020年1月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415件,立案151件,结案136件,党纪政务处分97人,留置10人,移送司法10人,上交财政资金563.89万元,退还群众资金51.67万元。四是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查、剖、改”相结合,深挖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同类案件中的规律性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督促各县直单位、乡镇每年开展警示教育不少于2次;今年来,先后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县直重点部门、乡镇党政一把手开展“廉洁过节”电视公开承诺活动;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初心与蜕变2020》。

  10.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对工会经费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不规范的,做到立行立改;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各类奖励费用不入账等情况,做到积极排查,主动退缴违规资金。涉及的6个单位上缴各类违规资金499.15万元。二是严肃查处酒驾、打牌赌博行为。召开3次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着力完善线索移送、案件通报、协调配合等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每月报送一次问题线索;6月23日,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相互配合,开展了酒驾、打牌赌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2个,所查处人员均不是党员、干部,未发现干部打牌小圈子,下一步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三是严肃查处违规公款报销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等文件精神,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文件,违规公款报销资金已上缴县财政,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集中开展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39个,目前正在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下一步将依据调查结果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四是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出台《关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将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出台《关于2021年县级领导联系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乡镇和乡村振兴重点村示范村社区学校有关事项的通知》,推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联企县级领导每季到企业调研走访一次,帮助企业落实政策、解决困难;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坚决整治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汇报材料搞形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1.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查处少数领导干部为特定关系人谋利益问题。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稳妥有序开展行贿人信息库建设,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目前,其中两个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已移交州纪委监委调查,对其中1个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已立案审查调查。二是严肃整治工程领域违规现象。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正在有序开展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监督和概算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项目工程预算评审、工程结算、财政决算等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做出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目前,已调取相关人员银行账户信息,正在比对分析,正在对相关项目资料进行清理,启动了初核程序,下一步将根据审查结果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严肃查处土地市场违规问题。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完成问题线索调查,县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下一步将依据调查核实结果,对存在偷漏土地转让税费行为的及时追缴到位,对违纪违规干部依纪依规予以问责。四是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微腐败现象。由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牵头,严肃查处扶贫产业项目中违纪违法犯罪行为;举一反三,坚决查处项目未公开招投标、项目价格虚高、套取项目资金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领导干部失职渎职问题。

  (四)反馈问题: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够,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不足

  12.存在好人主义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县委全会、县委常委会工作规则,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定等制度规定,截至目前,今年共召开22次县委常委会议,均做到了充分讨论、民主决策。二是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大对各级党委(党组)的指导督促力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高标准召开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3.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

  整改情况:一是树立以德为先的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出台《县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县委管理干部个别提拔任职考察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严格实行干部提拔重用任前审核,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流程。二是树立人岗相适的导向。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干部选拔程序,立行立改处理好巡视反馈问题;完成了乡镇党委换届,对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调整,进一步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三是树立基层导向。出台了《泸溪县关于提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的实施办法》,明确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高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同类型工作人员工资收入13%,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关心重视乡镇一线干部,本次乡镇党委换届中提拔和进一步使用74人,其中乡镇干部72人,占比97.3%;上届乡镇党委书记中,3人提拔为副县长,1人提拔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他7人交流担任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县直单位主要领导。从村支书、事业站所负责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选调生中选拔了12名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14.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整改情况:一是科学制定干部培养规划。出台《泸溪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规划》,明确在5年内选拔培养一批正科级和副科级领导干部,储备一批后备干部,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以县乡换届为契机,提拔了一批30岁左右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年轻干部,全县11个乡镇领导党委班子平均年龄37岁,35岁以下党政正职5人,35岁以下科级干部62人,为今后发展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出台《泸溪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加大高学历专业人才引进工作,提高引进高学历人才待遇,逐步配齐相关岗位专业干部。二是坚决整治违规借调、临聘人员问题。加大清理整治工作力度,累计清退抽借调人员227人,处理在编不在岗71人,圆满完成了县文联换届;开展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专项整治,已整改到位170人。三是切实抓好乡镇事业单位改革。2020年12月15日,相关事业单位人员已全部转隶到乡镇,转隶人员编制手续全部办理完成,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已全面完成。

  15.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二是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今年预计发展农村党员150人,逐步解决基层党员年龄老化问题;全面完成全县村支“两委”换届,共选举产生村(社区)“两委”成员720人,平均年龄40.63岁,比上届降低8.33岁,55岁以下占比99%;147名村(社区)支部书记平均年龄45岁,比上届降低4.8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年龄最小的26岁。三是加强村干部管理。出台《泸溪县村(社区)干部规范化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严格执行村干部考勤、请假报告等制度;加大对村干部住村、宿村及值班台账登记情况的督查,不定期对村干部值班值守开展督查。

  (五)反馈问题: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

  16.整改工作缺乏狠劲韧劲。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整改力度。上轮巡视未完全整改到位问题4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审计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力度1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巡察未整改到位问题5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主题教育未整改到位问题10个,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加大督查力度。累计开展3次专项督查,推动巡视交办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17.巡视整改边改边犯。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监督和概算管理工作的通知》,认真落实项目资金预算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规定抓实项目资金拨付工作,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二是严格执行《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规定》,规范有序抓好干部选拔配备。三是出台《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单位财务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规范财政资金管理。

  18.长效机制不健全。

  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开展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与标本兼治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既坚决整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又对其他方面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

  三、持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以主动整改的政治自觉、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全面深入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问题见底、长效机制建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持之以恒深化整改责任落实。县委坚决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压紧到人,确保压力不松懈、责任不旁落,以严格的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后续整改工作。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未彻底解决的任务,分析原因、强化督查,确保完全、彻底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整改,确保阶段落实推进。三是持之以恒巩固整改成果。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泸溪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泸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43-4260071

  邮政信箱:泸溪县武溪镇白沙社区中共泸溪县委办公室

  电子邮箱:hnlx071@163.com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