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古丈2名干部被“双开”

来源:湘西风纪微信公众号 作者:州纪宣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8: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花垣县原苗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丽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花垣县委批准,花垣县纪委监委对花垣县原苗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丽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石丽萍担任花垣县原苗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石丽萍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企负责人,理想信念缺失,贪欲膨胀,目无法纪,且在党的十八大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花垣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花垣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石丽萍开除党籍处分,由花垣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务随案移送。



古丈县自然资源局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向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古丈县纪委监委对古丈县自然资源局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向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向伟在担任古丈县原林业局石漠化综合治理林草植被恢复工程办公室主任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领取津补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经手套取项目资金用于单位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

向伟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古丈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向伟开除党籍处分,由古丈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