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中医院原院长张庆被“双开”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永顺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5 09:18: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日前,经中共永顺县委批准,永顺县纪委监委对永顺县中医院原院长张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张庆在担任永顺县中医院院长职务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药品销售款拨付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张庆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永顺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永顺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共永顺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张庆简历

张庆,男,苗族,1963年6月出生,湖南永顺人,大学文化,1983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至1999年5月,永顺县人民医院医师、主任医师;1999年5月至2020年9月,先后任永顺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县卫生局党组成员、县中医院院长,县中医院院长;2020年9月至今,先后任永顺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县中医院院长。


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代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