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纪委监委举办“奋进新征程·翰墨颂清廉”书法比赛

来源:永顺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雨川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激浊扬清,崇贤尚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 ......11月18日上午,永顺县纪委监委“奋进新征程·翰墨颂清廉”书法比赛拉开帷幕。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及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共100余人齐聚一堂,借笔墨抒情,赏诗文话廉。

比赛现场,选手们执笔凝神,认真构思,随即泼墨挥毫,在纸上书写下与“清廉”主题相关的格言、警句、诗词等。形体方正的楷书、心意自然的草书、圆脱婉通的小篆、飘逸洒脱的行书……一幅幅廉洁书法作品逐渐成型,清风正气见于笔墨毫端。观众们在一旁驻足观赏、交流探讨,零距离享受廉洁书法“大餐”。

本次比赛最终收到书法作品50余件,下一步将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公开展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书法比赛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课,从中既领略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今后,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好干部,为清廉永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希望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歌颂廉洁美德,传递优秀家风,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艺术魅力的同时,汲取廉洁文化‘营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今年来,永顺县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搭建廉洁活动载体“廉心堂”、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打造机关廉洁文化阵地等方式持续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机关文化。同时,不断创新思路,大力发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丰富延伸教育形式和内容,扩大廉洁教育覆盖面,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在全县持续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