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共建共享清廉园区

来源:湘西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作者:储溢洲 发布时间:2022-11-17 08:27: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湘西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系列学习和宣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清廉园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是迅速形成学习热潮。通过个人学、集中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利用工作例会、支部党员大会、周五学习日等平台,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在陕西延安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将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领会,全面加以理解,强化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组建由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任队长的“微宣讲”工作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深入武陵汽车城门店、龙凤社区广场,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开展“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带到寻常百姓家,在基层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湘西高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纪检监察工作将立足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加强经济管理、服务投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等重点工作,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以创建清廉园区为重要抓手,推进清廉建设“四责”协同月推进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