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永顺县纪委监委 作者:永纪宣 发布时间:2022-09-08 15:12:4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29日上午,在永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石宁代表县监委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永顺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为扎实做好此次专项工作报告,县纪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县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多次与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沟通,确定选题和提纲,深入开展调研,高质量撰写专题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报告认真、细致修改,坚持依法依规、自上而下、审慎稳妥推进专项报告相关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和支持。8月中旬,在收到征求意见稿后,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动与县监委工作对接,并到县监委和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对征求意见稿反馈了修改意见。

报告初稿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先后报县委、州监委批准。从选题到定稿,充分体现出全面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有机统一,体现了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宪法和监察法的要求。

报告介绍,在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县监委坚决扛起政治担当,统筹全县监督力量,创新推行“1+3+X”监督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将监督触角向村(社区)延伸,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以来,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5个,立案61件,给予政务处分31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5人,追缴资金1905.08万元,退还群众资金74.88万元。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审议发言,大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建议,县监委要进一步总结好工作成效,运用好监督成果,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吸收意见建议,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顺县监委将在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