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纪检监察系统学习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凤凰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秀云 许大晴 发布时间:2021-11-23 16:36: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连日来,凤凰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研讨小组分头学习,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作风建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关键历史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百年党史经验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分管领导,我将以铁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在谈到如何对乡村振兴工作强化监督执纪时,县纪委常委张辉表示,要坚决把涉农领域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该县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勇英对《决议》深有感触。他说:“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各相关单位自觉担责,注重实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真正让巡察工作有威有味。” 

“我将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对“灯下黑”的问题决不姑息,重整行装再出发。”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谢卉表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再监督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律人先自律。

沱江镇纪委书记杨兵说:“全会总结我党百年来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工作思想和具体要求。我将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当好党委的服务员、监督员、建议员。就今年来说,我将聚焦护航乡村振兴、服务扫黑除恶,督促疫情防控等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凤凰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纪委常委会、支部专题会、学习研讨会等方式,在开展好“线下”学习的同时,同步开展好“线上”学习推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凤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李表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