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节后明察暗访释放严管作风信号

来源:杨塑峰 作者:保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5: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干部职工都到岗了吗?让我们看看今天的干部职工签到表。”这是保靖县纪委监委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组在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现场核实了解情况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州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四链”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督促党员干部迅速从“节日状态”回归“工作状态”,10月8日,由保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对县域重点部门、乡镇、窗口服务、办事大厅等单位干部职工返岗到岗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明察暗访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核实单位干部职工的返岗到岗情况,仔细核对干部签到册,了解单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具体举措,督促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要求狠抓干部收心归位、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干部用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通过明察暗访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干部职工能够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按时返岗到岗,进入忙碌工作状态。针对明察暗访发现的一些不足,明察暗访组当即指出,并交办整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目的就是防止党员干部在长假后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后综合症’,持续释放严管作风的强烈信号,督促党委(党组)履职尽责、党员干部收心归位,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保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龙会吉表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