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使出安全生产监督“连环招”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向富利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3: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安全无小事,民生大于天。国庆前夕,龙山县纪委监委派出24个监督组,上路入厂,下沉一线,坚持靶向监督,边督边改,抓常抓长,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连环招,保障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下沉一线,靶向监督

“这个上面写的是‘正在整改’,现在报警器虽然可以正常运行,但是你们还不会使用,请相关部门加强督促和指导。”9月28日,该县监委委员刘勇带队到某液化气分销点,对照“燃气安全隐患清理排查台账”列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

各监督组紧紧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每到一处,监督人员对照安全生产检查台账中标注的“正在整改”和“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点穴式”复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认真整改,深入整治责任不实、作风漂浮等问题,对顶风违纪、拒不整改的,严肃查处问责。

现场交办,边督边改

“在使用灭火器时,是站在上风口还是下风口?”

“你们使用的是干粉灭火剂还是泡沫灭火剂?”

29日,该县监委委员王重茂带队到某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操作及知识抽查,发现该站一工作人员动作规范、娴熟,操作能力较强,但其消防常识学习不够扎实,当即要求加强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业务水平。

在一施工现场,监督组发现未设置警戒线,常常引来群众围观。同时,发现个别施工人员未戴安全帽进入工地,存在安全隐患,当即要求予以整改。

防范未然,抓常抓长

“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是怎么安排的?有值班值守人员吗?”

9月28日以来,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黄福强带队,深入部分乡镇、职能部门,走上公路,走进校园,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发现,大多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对国庆期间值班值守等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监督组也发现了一些薄弱环节,要求相关单位及个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管运行机制,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筑起坚固的屏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