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发挥监督职能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古丈县纪委监委 作者:符志华 发布时间:2021-10-13 08:28:5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连日来,古丈县纪委监委开展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对学校消防、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图为督查工作组在默戎镇九年制学校向学生了解营养餐相关情况


校园安全督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多角度开展督查。在食品安全方面,以食堂环境、健康管理、清洗消毒、食品加工等为主要内容现场检查学校食堂,以食品有效期、健康食品、进货台账、食品检测报告等为主要内容现场检查校内小超市,以供水环境、水质检测等为主要内容现场检查饮用水供应点;在消防安全方面,以校园内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情况,用电用火情况,消防安全演练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在疫情防控方面,以外来人员查“两码”、测体温、戴口罩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假期不出省不跨区域长途游行倡议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在人身安全方面,以门卫管理、防暴器械配备、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暴力宣传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了解学校以及相关责任人是否落实好安全责任,相关监管单位是否落实好监管责任。

此次校园安全督查预防为主,防范于未然,高标准、严要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监督全方位、无死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