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擦亮监督探头绷紧安全生产弦

来源:凤凰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秀云 许大晴 发布时间:2021-09-30 18:1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你们屠宰场的污水是怎么处理的?是否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日前,凤凰县纪委监委督察组深入生猪定向屠宰点,现场查看了生猪屠宰场的污水排放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近日,凤凰县纪委监委列出安全生产检查清单,以班子成员带队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探头直接对准了县内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施工场地等安全生产风险点,对辖区生产企业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在凤凰古城景区,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古城景区各个售票窗口展开检查,对县直各单位可能存在的打招呼、批条子、走特权通道等节日期间易发生的景区“四风”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在各景区停车场,督查组通过比对车型、车牌号、停车位置等信息,判断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问题。在景区酒店宾馆等住宿、餐饮点,督查组还对订餐、账单、发票明细等信息进行仔细核查。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主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督促提醒等方式对是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落实安全风险防控等进一步加强日常和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压实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截止日前,共发现并督促现场整改问题8个,批评教育3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