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解决群众烦心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泸溪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灵芝 发布时间:2021-09-30 18:1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群众正是农忙,我们要到群众最需要帮忙的地方去。”“群众用电有困难,我们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连日来,泸溪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沉下身子,深入该县白羊溪乡白羊溪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解难题惠民生,领导率先垂范

“多亏纪委领导多次调度和协调,溪坝维修已经开工了,我们的水毁田以后有收成了……”9月22日,天气晴朗,白羊溪乡马王溪村口一派热闹,两台挖掘机正在小溪里清理溪床,村支书杨慧君高兴地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波报告该村水毁工程的进度。

马王溪村是三溪汇流的地方,去年一场洪灾造成1700米防洪堤垮塌,水毁稻田近200亩,农民减产减收。该县纪委监委进驻马王溪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波率队进村调研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谈,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当得知群众最为迫切的就是希望尽快修复防洪堤后,随即来到马王溪村现场办公,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难题。9月初,溪坝修复、农田修复工程开工。

“我们再也不担心电力不足打不好米了。”该村三组王水坪小寨孙国清眼见着农网改造升级项目进了寨,打心底里高兴。该自然寨路途遥远,农网改造升级不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启动了该自然寨的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切实活难题。

理思路谋发展,干部倾力帮扶

马王溪村基层党组织和村级集体经济均较薄弱。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交心,与村民代表座谈,结合该村生态资源,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大力发展200亩白茶和50亩烤烟,并邀请茶专家和烤烟专业户来村进行技术指导。

“200亩白茶的培管由村里的劳动力来完成,群众可实现务工收入近十万元。三年后,白茶可实现收益,10%的收入归群众,90%的收益归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富裕,村集体经济壮大。” 该县纪委监委驻该村第一书记陈仕权对该村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该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该村摸排稳定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基本情况,并与121户开展结对联系,确保该村奔小康一个不掉队。

颂党恩促和谐,百姓拍手称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凝心聚力再出发发出了动员令……”在马王溪村的晒谷场旁,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用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深入浅出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半条被子》等微宣讲活动。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推动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老百姓围坐在树荫下,不时发出发鼓掌声。  

傍晚时分,志愿者们自发行动起来帮助村民捡收谷粒,在干群齐心协力下,仅用半个小时就将近五千斤稻谷收好,并一包包扛送到村民家中。

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45名帮护干部给结对联系户孩子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高兴地说到:“今天很开心,以后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