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纪检监察“志愿红”闪耀田间地头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宗乔 发布时间:2021-09-30 18:0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伯伯,我来帮你把这几袋谷子搬过去!”9月27日,迎着金秋的朝阳,花垣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队员石桓在花垣镇漾水坪村帮助村民吴小红晒起了刚从田里收割的稻谷。

“请问你家几口人?你们都到哪里务工?”在花垣镇沙碧村1组,同样是志愿服务队员的石绍辉拉着村民张玉兴聊起家常,并开展致贫风险排查工作。

为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花垣县纪委监委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排忧解困,用纪检监察“志愿红”引领乡村振兴新风。


本次活动期间,花垣县纪委监委组建志愿服务队65人,分3个组深入乡村振兴联点村花垣镇沙碧村、漾水坪村、杨家寨村开展党的理论宣讲、移风易俗、美丽花垣、守望相助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查看农户是否存在致贫风险,查看“四治三种一创”即治厕所、治垃圾、治污水、治容貌,种花、种树、种菜,创美丽农家情况,继续入户开展“六看六查”和宣传防疫知识。

活动期间,累计走访农户675户,填写“一般农户走访调查问卷”400余份,“残疾人家庭情况登记表和收支情况统计调查表120余份;发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手册631份;清扫村道2000余米、晒收稻谷80余担。

近年来,花垣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壮大,志愿活动质态不断提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涌现出了杨家寨的“新当家”、疫情防控“督战队”、安全教育“宣传员”等富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志愿服务典型,使“志愿红”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道亮丽风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