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多措筑牢“纪法防线”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宋国胜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5:3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听了向主任的课受益匪浅。我一定按党员要求老实做事、规矩做人,时刻绷紧纪法弦!”日前,龙山县委党校大礼堂。刚听完该县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向富利上的廉政课,一街道党员发展对象小张激动地说。当天,共有170名党员发展对象接受了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和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持续推进“清廉龙山”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采取纳入考核、组织学习、上廉政党课、召开警示会等形式,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纳入考核明确责任。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与党风廉政建设其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时,督促县域机关企事业单位履职尽责、长抓不懈。

组织学习拒腐防变。该县纪委监委多年来坚持为系统干部集中订购、免费发放纪法书籍。华塘街道一直将习总书记党风廉政思想和系列论述纳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年组织街道社区人员至少集中学习一次;里耶镇订购数套家风系列廉政读本,引导镇村党员干部上班集中学习、下班在家自学。通过多层次、多形式持续不断地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上好廉课时常提醒。为了搞好廉政教育,该县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针对不同群体选用多批典型案例,制作并讲好“辣”味十足的廉政课,受到广大党员、公职人员欢迎。据统计,该县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今年已在各机关、党校上廉政党课10次,参学人员达820人次。

警示教育强化震慑。该县纪委监委还紧盯“关键少数”,每年在县纪委全会期间套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采取通报剖析典型案例、播放本县大要案警示片、县纪委书记点评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绷紧全县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廉政弦”。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将警示教育会搬到县法院庭审现场,制定专门方案,组织旁听庭审,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广大领导干部,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