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7715名教职工接受校园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宋国胜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1:5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警示片曝光的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令人痛心疾首、感慨万千!我校将认真捆牢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建章立制整改,与部门、家长、社会一道严防事故发生,共同托起校园安全的一片蓝天!”9月17日,龙山县第一小学校长尚顺忠在参加完校园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后坚定地说道。其实,这只是龙山县今年校园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中的一个普通场景。

为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按照湘西州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由龙山县纪委监委牵头,该县教体局、乡镇(街道)纪(工)委配合,于9月14日至17日组织了35场次校园安全警示教育大会,25个职能部门领导、7715名学校幼儿园教职工参加。大会采用观看校园安全警示教育片、纪(工)委领导讲话、校长表态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向相关职能部门、广大教职工层层传导压力,捆牢各自校园安全责任,力争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我们得加强日常教育,引导学生转变思想,树立文明、礼貌、谦和品格!”“保安队要加强巡逻,严防学生打架扯皮、校园霸凌!”“我们须严把食材入口关,为师生提供卫生、可口饭菜!”......  在讨论环节,教师代表、保安大哥、食堂阿姨纷纷查摆问题、寻找办法,进行热烈讨论。

以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为契机,各职能部门立足自身职能特点,强化了部门联动、履职尽责。公安部门决定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密度,市场监管部门将定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文化旅游部门严查未成年人(学生)网吧上网。学校、幼儿园纷纷行动起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化解校园安全风险,建章立制规范校园安全。

“本次校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严密、收效很好,我要点个大大的赞!希望县纪委监委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该县教体局应急管理股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