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打出监督“组合拳”确保廉洁过“双节”

来源:花垣县纪委监委 作者:孔蓉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6: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双节来临,这既是大家阖家团圆的难得假期,也是正风肃纪的重要节点,我们要把监督重心前移,抓早抓小,严防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花垣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就近期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打出节前廉政谈话“提醒”和明察暗访“监督”组合拳,驰而不息纠“四风”。

利用“张玲祥案”和“校园安全”警示教育片播放之机,该县纪委监委派出15个监督检查组,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检查组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为与会人员做了集体廉政谈话,用接地气的“暖心”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切莫患上让自己伤身、组织伤心的“节日病”。同时,抓住重点领域开展个别座谈,要求“一把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家的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贯通融合巡察、“百日攻坚”等专项监督,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紧盯“十严禁”要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到乡镇、饭店、企业及重点部门,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值班到岗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安排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跟进监督,及时咬耳扯袖、抓大抓小、提醒纠正,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廉洁过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