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纪检监察干部实战业务培训做到“三个突出”

来源:吉首市纪委监委 作者:晏媛媛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0: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9日,为期4天的吉首市纪检监察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吉首市纪委监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未涉改单位纪检组织、市委巡察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及村级纪检监督员近200名干部参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通过理论授课、专家讲座、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等方式,突出需求、突出务实、突出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突出需求,精准对接。通过精准对接参训对象的业务短板、知识盲点以及对课程的需求意见建议;梳理近期热点、更新、变更的业务知识;总结往年培训经验,选出人气高、效果好的课程,制定出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如何处理信访举报、如何处置问题线索等优质课程。抓住换届后,人员变动较大,新进人员较多,对业务培训需求强烈的时机,有针对性、及时地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突出务实,分类教学。根据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未涉改单位纪检组织、市委巡察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及村级纪检监督员工作的普遍性与特殊性,针对每类人员实际需要,设置集体大课与单独小课,通过集体学习与分类施教、现场授课与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避免纯理论、空对空,以务实为导向,点对点帮助解决基层监督工作的各种“疑难杂症”。

突出互动,多向交流。开展讨论交流,学员们围绕工作中如何获得党(工)委支持、如何开展好对同级党(工)委日常监督、如何带好队伍做好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互相分享自身经验,授课老师对学员们的疑难困惑进行辅导讲解,通过互动式、探讨式学习方式,促进思想交流碰撞,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下一步,吉首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专题培训、跟班跟案、轮岗交流等方式,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格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各部室业务骨干引导传代作用,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吉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