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举办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实战业务能力培训班

来源:凤凰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施雨 向群 金怡 发布时间:2020-09-30 09:28:4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27日,临近中秋佳节,凤凰县纪委监委在凤凰国际宾馆五楼会议室,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送知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石元江作开班讲话,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乡镇纪委148人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石元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要求,并结合自身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心得体会,教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湖南调研的讲话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培训中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继续抓紧抓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程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等各项重要工作,以工作实效诠释忠诚担当。

据了解,本次培训持续三天,开设《职务犯罪线索初核的一般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等十项课程,贯穿从信访受理,到执纪问责,再到宣传教育的全过程,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夯实了基础,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执法处置工作效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氛围,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本领保障。

禾库镇纪委书记吴印章参加培训后感到受益匪浅,他表示无论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还是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的业务课,都为自己快速适应新岗位、担起新责任提供了重要帮助,一定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磨砺过硬本领为辖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有力监督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