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小小微信群,架起连心桥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向富利 向晶 发布时间:2020-09-30 09:27:4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8点50分,咱果乡连界村湘西为民村级监督服务微信群中,某村民发布了两段落石堵塞村道的视频。

村秘书向超马上@懂汐,问道:“今早才垮塌的吗?”

@懂汐说:“我早上出来时垮的……”

9点30许,向超驱车赶到公路塌方现场查看情况。原来,此处叫高岩坎,是连界村进出的必经之路。由于地质结构比较疏松,加上近段时间雨水较多,造成公路边坡塌方,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为了不影响村民正常出行,向超当即打电话告知村党支部书记覃家生。

覃家生遂给该乡相关负责人报告了此事,并请求其帮忙联系挖掘机进行清理。但是,由于当天本地的挖掘机均在外施工,一时难以赶回。

翌日清晨,施工队赶到塌方现场,立即展开清理。咱果乡纪委书记向奇彬在巡群时了解此情况后,也及时赶到现场监督。

8点52分,向超再次回复微友@懂汐说:“昨天已上报政府,今天清理。”

村纪检监察员彭运帆在村群里发了一张挖掘机正在施工的照片,并进一步向大家解释:“原计划是准备昨天下午清理的,因一时未找到挖机,所以到今天才清理,这里向大家作个解释说明,也希望广大村民能够理解。”

消息发出后,得到了群内村民的好评,@戴点竖起大拇指点赞。

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理,上午10点左右,被落石阻断的村道恢复了通行。

随后,工作人员又安排挖掘机对该村5组至2组塌方落石路段进行清理和整修,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连日来,龙山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纪委监委加强村群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管群用群力度,坚持“一日一巡群、一周一反馈、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约谈、一年一考核”。同时,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派出工作专班,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督查指导,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加大力度,督促乡、村两级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搞好公开公示、宣传引导,并及时回复和处理群众的诉求,继续管好群用好群,让小小微信群成为干群之间的“连心桥”,为助力乡村治理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