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确保稻谷归仓,护航粮食安全

来源:古丈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宏平 发布时间:2020-09-28 09:51: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最近一直下雨,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们两老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稻谷烂在田里,你们帮了我们的大忙,太感谢你们了……”9月20日,看着自家的稻谷抢收完成,古丈县高峰镇李家洞村村民宋谋忠对高峰镇纪检干部连连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9月18日,高峰镇纪检干部和往常一样,对全镇15个“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进行巡群。

“我家稻谷倒了一大片。各位干部能不能想想办法。”

“我家有一部分稻谷发芽了。”

“两个老人在家,10亩的稻谷,大家想想办法,不然老人家一年就白忙活了。”

微信群内村民的“求助”信息,稻谷倒伏、发芽的图片、视频牵动着巡群人员的心。

 “入秋以来,阴雨连绵不断,眼下又是稻谷收割的关键时节,抢收稻谷成了农户最操心的大事。为民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就这样,镇纪检干部打起了一场“稻谷抢收战”。

   李家洞村60余岁的村民宋谋忠家种有10亩稻谷,眼看稻谷丰收在望,可是因为近期连续降雨,部分稻谷出现国倒伏、发的现象,子女均在外务工,看着自家门前金灿灿的稻谷无法及时收割,两老心急如焚。

了解到情况后,镇纪检干部第一时间来到他家帮忙抢收稻谷。在泥田里,打着赤脚,深一脚浅一脚,顾不上手上脚上被稻谷勒出的血痕,顾不上脸上身上的泥水,割稻穗、递把子、打谷子......干得热火朝天,抢收行动也迎来了过往路人的纷纷点赞。下午5点多,2亩稻谷抢收完成。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在田间地头为民服务,了解民情,是感悟初心,践行使命的重要方式,同时,确保稻谷归仓,护航粮食安全是我们纪检干部的义不容辞的职责。”该镇纪委书记面对群众的道谢说到。

今年以来,高峰镇纪检干部参与抗击疫情、春耕备耕、抗洪救灾、助农抢收等为民服务活动20余次。这仅是古丈县127个微信群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该县通过微信群这个平台,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拉进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真真切切做到了为民微信群为人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