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仅仅一小时,解决了村群中反映的问题

来源:吉首市纪委监委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20-09-27 09:21:5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结联村至自强村公路上出现山体滑坡,石块堵了半边路,存在安全隐患,请领导重视。”9月21日上午10点,正值州庆假期间,正在村里值班的吉首市己略乡结联村秘书石大元向往常一样拿起手机,打开结联村“湘西为民村级监督服务微信群”查看信息。这已成为他每天必做的一项日常工作。这时,他发现一位网名为“水_生命之源”的村民于上午10:03在群内反映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的信息。近日,因持续降雨,山路容易出现山体滑坡的险情,需要马上处理,于是他第一时间在群内回复“收到”。

石大元立即打电话通知村干部龙成文、党员龙绍平、保洁员石大志、组长杨通胜等人组成临时抢险队伍,拿上铁锹、大锤、铲子、扫把等工具,冒着细雨赶赴到滑坡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情况属实。

于是,他们第一时间竖起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通行。随后,石大元将抢险队伍的人员进行分工,大家便开始忙碌起来。负责碎石的几人拎起沉沉的大铁锤,一锤锤地砸向“屹立”在道路上中间的大岩石,再用钢钎撬开打碎岩石,几轮下来,雨水和汗水已侵湿他们的衣服,岩石终于被成功分解。负责现场维护交通的人员有序地指挥着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通行。大家齐心协力,再用铁铲将破碎的岩石和滑落的泥土快速铲到路边……上午11:24,滑坡石块泥土已清理完成,最终排除安全隐患,大家内心都松了一口气。

石大元及时将现场抢险的照片发到村群里,让村民了解到现场处置情况。村民们通过村群,看到了几人正在抢险的场景和恢复宽敞无阻的道路照片,纷纷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线上反映问题线下及时解决。此次,从群众在村群内反映村民出行安全隐患问题,到问题的完全解决,仅仅只花了1个多小时,大大缩短了传统的层层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时间。

据了解,吉首市己略乡结联村及时办理“湘西为民村级监督服务微信群”里村民反映的问题,只是全市165个村群解决群众问题的一个缩影。微信群监督平台的搭建,畅通了群众反映诉求的通道,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效率,拉近了群众与干部的距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