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大妈送来了锦旗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16:53:3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太感谢你们啦,你们来了就是不一样,全靠你们把我反映多年的田土争议问题解决了。”


 7月24日上午,一个老大妈来到龙山县委巡察办,送来了一面写有“五载积案,一朝解决”的锦旗,拉着县委巡察办负责人的手感激地说。


 原来,这位老大妈就是茨岩塘镇岩板社区居民陈某。


事情还得从4月23日十二届龙山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说起。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茨岩塘镇不久,陈某来到巡察组驻地办公室。坐下后,她从一个棕色袋子里取出了一叠有关田地权属的证明书,反映其一份责任田土被亲戚侵占的权属纠纷问题。陈某称,她家在村里有一块田土被亲戚强行占用,自己想收回,但对方一直拖延着不肯归还。


 临走时,陈某又再次说道:“我没有别的困难,唯一的‘心病’就是想早点把我反映了5年的田土争议问题搞清楚。”


 群众利益无小事。县委第三巡察组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这起陈年信访积案。据了解,针对陈某的信访诉求,茨岩塘镇政府曾经成立了调查组进行过核实和调解。但是,陈某与其亲戚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又继续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调解一度陷入困境。


 对此,巡察组督促茨岩塘镇增派调查力量,加大调查力度,改进方式方法。同时,巡察组与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岩板社区,了解缘由,倾听诉求,分析症结所在。通过劝解疏导,采取实地测量与测算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厘清了陈某与其亲戚的土地权属纠纷问题。


 7月15日,陈某签下了《息访息诉协议书》,堵了5年的“心病”终于得到了释怀。


   “为了确保巡到点子上,察到关键处,我们采取‘巡乡带村’方式,通过巡察处置化解基层信访矛盾,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解民之忧、惠民以实,以更实的作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