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清而有为,把真金白银清退给特困企业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向富利 梁洁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6:4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清而有为,把真金白银清退给特困企业

“感谢县纪委监委将这笔款清退给特困企业,为我们排忧解难。”州洛塔煤矿矿长、改革改困工作组组长向月兴感激地说。

7月27日,久雨初晴,天空湛蓝。龙山县纪委监委在湘西州洛塔煤矿召开违纪资金清退现场会。

据了解,2014年10月,该煤矿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予以统一停产关闭。现有在册职工283人,退休职工370人,职工遗属182人,共计835人。因该煤矿职工及遗属人员众多,改革改困工作人员工资、职工大病救助、困难帮扶等资金缺口较大,现属于特困企业。

为帮助州洛塔煤矿解困解难,经报州纪委监委同意,县纪委监委决定将该煤矿原财务科副科长刘某退缴的涉嫌挪用的公款373509.5元,清退给特困企业——州洛塔煤矿。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现场警示教育中要求,案发单位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严格财务管理,依法依规用好此笔清退款。

 向月兴现场表态道,将严格依法依规使用此笔清退的资金,着力解决煤矿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加强对特困企业的关注、关心和帮助,将本属于企业的资金清退回去,这是纪检检察机关推动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应有担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儒文表示,县纪委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在政商交往中既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大胆履职、担当作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