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永顺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红 发布时间:2020-07-27 10:02: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22日,永顺县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田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的专项整治总体思路,抓住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把整治要求和重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招投标全过程监督,强化招标事项核准和招标文件备案工作核查力度。加强对标前、标中、标后的监管工作,形成监管高压态势。健全对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等各类交易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专家评委管理,严格执行落实一项目一考评制度。严格实行联合惩戒措施,全方位提高失信和违法成本。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和会商机制,查处一批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领导干部、违法犯罪市场主体及收受贿赂、徇私舞弊的评标专家,着力打造廉洁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治、求真务实抓整治、从严从紧抓整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发改局等20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4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专项整治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专项整治于2020年6月开始,12月底结束,主要任务是全面对标省州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聚焦招投标关键环节和我县过来工作实际反映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打造廉洁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