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忙略村党支部 在暴风雨中迎“七一”

来源:凤凰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施雨 发布时间:2020-07-27 10:01: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2日11时30分,凤凰县竿子坪镇忙略村二楼会议室内的庆“七一”活动中,35的名共产党员高亢的入党誓词在山间回荡。

庆祝活动“迟到”了,党员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满头银发的牵着孙儿、步履蹒跚的拄着拐杖,也不乏朝气蓬勃的小伙儿、青春靓丽的年轻姑娘都在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引导下早早来到会场。

“我们小时候,吃饭都吃不起,要不是党的政策好,哪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活动中,该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宋泽冲结合脱贫攻坚形势和自身经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组织观看了凤凰县精准脱贫宣传片——《凤飞凰舞创新篇》。党员干部听得入迷、看得入神,时而点头、时而会心一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

庆“七一”活动在7月2日举行,所谓何事还得从6月29日说起。

6月29日,正在精心筹备庆七一活动的凤凰县纪委监委驻忙略村工作组组长杨和平,被一场连绵的暴雨打断,他立即召集工作组和村支两委研究,迅速摸清了基本情况、明确了职责分工、强化了检测预警、规划了转移线路。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组成防汛抢险队伍分组、分批进入防汛抗灾一线。

“这里的树枝清理一下!”“谁停的车子?赶快开走!”田坎边、河道旁、道路沿线到处都是党员们的身影,该村瞿洪发户房屋正在施工,工作队每天都要去看至少两次;雨下下停停,梯梯坎坎都用脚去踩踩,试试是否坚固,一步一个脚印的排查、及时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

“我们坚持搞排查,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彰显党性,心中有党、有群众,每天都是‘七一’。”7月1日,不少党员干部都惺惺念念庆祝党的生日,面对天公不作美的遗憾,杨和平不忘做大家思想工作,叮嘱大家大雨不停歇,大家就不能停下脚步。

“谁说我们‘旷工’,我去说明!”7月1日,由于软件问题无法完成签到,50岁的杨和平请年轻的大学生村主干帮忙看看,可几经研究、咨询、沟通仍未解决问题,眼看雨又大了起来,他当机立断:“不耽搁了,再出去看看!”

截止7月2日,全村组织开展5轮排查,排除安全隐患3处,公路、供水管网、供电线路、灌溉水渠、民房等均未遭受明显损失,防汛、抗灾、减灾、恢复工作推进平稳有序,雨过天晴后的“七一”活动更具凝聚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