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开展道德讲堂 传递榜样力量

来源:泸溪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灵芝 发布时间:2020-07-27 09:58:5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群众视角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通过讲好身边故事,宣扬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和崇高品质,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爱岗敬业,干事创业,7月19日,泸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巡察办、县民政局等单位举办了以爱岗敬业、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泸溪县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所有观众起立,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学模范环节中,播放了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张榜中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和白羊溪乡马入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军先进事迹视频。当屏幕上出现他们在扶贫一线开展脱贫攻坚的画面时,大家都为这种爱岗敬业、无私付出的精神所感动。

 “虽然他们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他们做的事情都是贫困户所盼、所需要的。他们用忠心、诚心、爱心织就了群众的脱贫致富路……”县纪委监委干部唐芳平谈了自己学模范的感悟。

 在诵经典环节,县城市执法局和县交警大队朗诵了《我的祖国》。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春梅对本次活动作点评。她强调,本次道德讲堂既展示了各文明单位爱国爱岗的道德情怀,又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换不走的扶贫队长张榜中和把群众当亲人的陈军书记,使大家深受感动,为之震撼,其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正是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敬业精神。希望各文明单位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永担使命,忠诚履职,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实干和民族大团结,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建设“五个新泸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在歌伴舞《大爱无疆》中落下帷幕,泸溪县纪委监委为大家送上了祝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