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石长于 发布时间:2022-10-21 10:3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纠治“四风”专题监督检查组,先后对5家监督单位进行了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以学促“廉”。要求监督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契机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促进干部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堤坝。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各监督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持续关注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

以查促“改”。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严查细访,通过核查财务账目、查阅资料、查看现场、随机察访等方式对5家单位的上下班作风情况、办公用房使用、公务接待等方面进行了突击检查,要求被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检查组发现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以督促“律”。要求被检查单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干部自律,按照“二十大”期间纠治“四风”要求,从严约束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强化平时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教育,及时了解决他们的思想状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预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