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科院:教育“养廉”筑防线  活动“示廉”促发展

来源:州农科院 作者:刘玲玲 发布时间:2022-10-14 09:3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以来,湘西州农科院以“四廉”措施为抓手,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着力打造清清爽爽的科研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干部清正、研风清懿、院风清誉、文化清新”的清廉农科建设。

思想铸廉召开清廉湘西建设部署会、推进会5次,专题学习州委、州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清廉湘西建设专题研究会3次,审议了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及相关制度文件。常态化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规党纪等,督促干部职工在学习党纪法规、政策文件中对标对表。通过时时提醒、常常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文化润廉建设廉洁文化墙、清廉书屋,在院子里、走廊间、楼梯口设置廉洁文化展板。开展“文化清风·书香润廉”主题读书活动,精选红色家书、廉洁书籍等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推送给干部职工学习。邀请州委宣讲团专题授课,开展清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让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领悟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用廉洁文化启智润心、用廉洁文化涵廉育廉。

警示促廉。坚持警示震慑,让教育“精准”入心。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廉洁谈话,以案例警廉,以互相提醒倡廉,从思想上筑牢清廉之基。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零容忍》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主题影片《云崖飞车》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家风助廉到乡村振兴联系村比沙社区开展“清廉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廉洁宣传资料,让清廉文化走进社区。开展“重阳践孝廉 敬老话家风”主题活动,组织干部及家属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督促干部职工和家属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从严治家的意识,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