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作者:吴俊锋 发布时间:2022-10-14 09:3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我州发生疫情以来,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州教体局党组,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强化督查督导,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校园无疫和师生安全。

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督促州教体局迅速恢复启用疫情防控指挥部,放弃国庆长假休息,立即投入防控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统筹推进全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0月3日,州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两个督导组深入县市、州直学校开展督导排查。10月6日以来,州教体局调整充实全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和12个专班,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坚持“每天一研判、每天一调度、每天一工作提示”的工作机制,对全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要求;并恢复启动局领导联县(市)联校(州直学校)及科室包校(州直学校)制度,要求局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会后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抓实抓好疫情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州教体局以上率下,带领各县市教体局、州直各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摸排统计全州教体系统干部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两码”、出(返)州(省)及疫区旅居史人员情况,精准排查红黄码变化情况,科学分类做好红黄码、疫区旅居史人员的跟踪管控;加强对返校开课学生的管理,严格校园消毒消杀,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列出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的学校清单,由联校领导和包校科室进行重点关注和指导,坚决做到“三个确保”,即一日常规检查确保一个不漏、核酸检测确保一个不少、发现问题确保一个都不放过。

强化督查督导。督促州教体局联县(市)包校的局领导、科室长(负责人),迅速与县市教体局、州直各学校对接,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落实领导带队执勤,学校值班领导或值班人员协助保安有序做好戴口罩、测体温、验三码(健康码、场所码及核酸检测证明)、问来由、通电话、核信息、做登记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校门关;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对受疫情影响暂缓返校的学生,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指导学生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搞好线上学习,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关怀和心理疏导。督查督办组对州直教体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即交办,督促立行立改。

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严明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教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违抗命令甚至妨碍干扰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落实。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以及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资料。严禁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欺上瞒下。严禁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严禁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谎报、错报重要疫情信息。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执纪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