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 督促责任落实

来源: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梁顺英 发布时间:2022-10-14 09:3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筑牢商超、卖场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防控网,10月12日,州纪委监委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吉首城区超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等场所,针对市、州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冷链食品市场排查执法、应急预案、集中监管仓运行、驻仓人员防护及市场主体防疫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乾州步步高超市和吉首市佳惠超市,检查了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扫场所码、测体温,查看了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质量安全状况以及价格水平情况。随后,在吉首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台账、消杀证明、核酸检测记录,湘冷链系统数据录入情况等。

督查组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疫弦,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好主体责任;严禁价格欺诈、串通哄抬物价、散布捏造涨价信息等;冷链集中监管仓一定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好进货报备、入库登记、核酸采样、消毒消杀、市场准入等环节的管理工作,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现场检查频次,进一步落实好监管责任,把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