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机事务中心:举行弘扬清廉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州农机事务中心 作者:符亚玲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弘扬清风正气,传递清廉声音,大力推进“清廉农机”建设,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8日下午,州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主题活动。

看廉政教育片,敲响自律警钟。全体干部职工首先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该片通过“围猎者”与“猎物”的“现身说法”,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理想信念迷失,最终成为不法商人获利的“猎物”。大家结合观看情况,纷纷谈感想、论心得、讲收获,表示将以此为警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克己奉公、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准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诵读廉洁之声,永葆清廉本色。单位各科室通过精心的准备带来了8个精彩的以清廉主题诵读节目。《拒寿礼》《廉洁,心中飘扬的旗帜》《廉洁颂》《清廉中国》《 最美奋斗者:黄旭华 》《三双布鞋》……既有古典诗词,又有现代诗歌,既有优美散文,又有动人故事,选干部职工紧扣主题,声情并茂歌颂清廉人品,赞美廉洁清风,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唱响廉政歌曲,弘扬清廉之风。诵读活动后,全体干部职工合唱廉政歌曲《清风颂》。大家激情高昂,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廉洁自律正气,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廉政歌曲在教育人、感化人、陶冶人、鼓舞人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促进清廉文化建设创新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