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统战系统:举办中秋廉动•同心筑梦机关党建“1+1”活动

来源:州委统战部 作者:黄明秋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5:0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清廉统战建设,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9月8日,州直统战系统在乡村振兴联系村凤凰县禾库镇吉云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秋廉动·同心筑梦机关党建“1+1”活动。

在农户吴国鹰家院坝,州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与老百姓们团坐在一起,召开“同心讲堂”院坝会,面对面宣传政策工作,心贴心聊家长里短,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会上,3名干部代表和1名群众代表还受邀就弘扬传统文化暨清廉家教家风做了分享。

在村部召开的廉政教育道德讲堂暨清廉统战工作推进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由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书记赵石毛先生讲授的《向善向上打造红色清廉家风》微党课。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丹领学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系统各单位就清廉湘西建设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发权作总结讲话,肯定了系统清廉建设成绩,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吉云村莲荷基地看产业、采莲蓬,一起观莲颂廉,欢度中秋。

“感谢州委统战部对我们村的真情帮扶,今年我村新发展的50亩花莲,100亩子莲产业,虽然因旱受到些影响,但是第一批莲子也于上周顺利上市,预计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8万元”,吉云村党支部书记龙永革激动地说道。据了解,州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采取消费帮扶的方式,现场订购了价值3000余元的鲜莲蓬,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当日还为吉云村3户文明家庭发放了光荣牌,给吉云村小学教师送去教师节慰问金,为留守儿童发放了价值爱心文具大礼包。系统干部还自发组织捐赠了1000册图书,用于村内农家书屋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