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让“一卡通”通达无阻

来源: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何利民 发布时间:2021-09-17 18:57:5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湘西州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州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先后到湘西州吉首市和永顺县开展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一卡通”问题的现场核查。

据悉,去年以来,湘西州遭受较大洪涝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上级多次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用于救助受灾群众。针对这笔“救命钱”是否进了老百姓的口袋,救灾资金的下拨和发放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州纪委监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吉首市矮寨镇金叶村三组杨清隆家里,现场查看了去年“7·6”洪涝灾房子受损房子的修复情况以及房屋维修资金到账情况,还与之亲切交谈,询问其生活中还存在那些困难。年近八旬的杨清隆母亲看到检查组,抑制不住满脸笑容伸出拇指点赞,并不停地说:“房子坏了后,感谢党和政府帮忙出钱出力及时修,谢谢!谢谢!”说完还主动拿出惠农一卡通的存折给检查人员看。检查组还听取吉首市应急管理局和永顺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下拨发放情况的汇报,先后到吉首市矮寨镇人民政府和永顺县芙蓉镇人民政府查看资金发放台账和“互联网+”监督情况,抽查了4户受灾户的救灾资金到户情况。

州纪委监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职能,继续把年度救灾资金管理和发放作为监督重点,切实督促我州应急管理部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并融入到日常工作,确保救灾资金专款专用、合理分配,精准及时用在受灾困难群众身上,不断增强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