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召开医保基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州财政局 作者:尹江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19:11: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7日,湘西州财政局召开医保基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州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市财政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及县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对医保基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分析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1-8月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各县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州财政局预算科和国库科负责同志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州财政部门要按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纪委监委、医保、公安等部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各类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突出医保基金的预算、账户、收付、政策、风险5个管理重点,查究基金管理使用中的擅自提标扩围、短斤少两、跑冒滴漏和入不敷出等问题;要做到有专班、有计划、有行动、有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对标上级要求,抓实发现问题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医保基金实行全过程监管,巩固此次集中整治成效,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长效运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