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两虚假”“两出借”突出问题开展安全评价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曦 发布时间:2021-09-03 15:29:5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根本”,筑牢安全底线,近期,湘西州纪委监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与州应急管理局聚焦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两虚假”)、安全评价机构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两出借”)等问题,开展“1号令”实施以来的法定评价项目和现有安全评价机构全覆盖检查和执法,把“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作为专项整治的硬指标,坚决打击安全评价机构、从业人员、评审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8月底,州应急管理局共检查评价机构46家次,检查发现一般违法行为8项,发现出具虚假报告等重大违法行为6项,相关业务科室正在对问题机构进行调查,将对问题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不配合工作的机构列为黑名单从中介机构超市名录中清除。

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跟进专项整治工作,将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业务科室及县市局实行重点跟进督办,特别是对发现有问题的中介机构执法处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