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督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何文 发布时间:2021-09-01 17:48:4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州委专项巡察组共反馈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等问题173个,已完成整改145个,还有28个问题未完成整改……”日前,湘西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从州教体局党组(扩大)会议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会同州教体局抽调专项整治办、教育督导科等部门人员,组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对尚未完成整改的28个问题进行重点督查督办。

8月18日至19日,专项督查组深入问题整改尚未清零的古丈、保靖、永顺、龙山等4个县和州二民中、州民族实验小学2所州直学校,逐一开展了实地督查、现场督办。8月20日,督查组召开州直教体系统管理单位落实州委专项巡察问题整改督办会,对问题整改尚未清零的吉大师院、州电大、州体校、溶江中学、雅思中学、州举重人才基地、州幼儿园等7个州直单位集中开展了整改督办。督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都认真听取县教体局长、州直学校校长关于专项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指出整改工作中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主动作为不够、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并当面交送《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县教体局长、州直学校校长签字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在督查督办中,专项督查组强调,各单位要站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主管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对党是否忠诚、对人民是否负责的“ 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巡察整改中的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巡察整改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要求,以及做表面文章、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要及时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改彻底、见成效。

4个县教体局和9个州直单位的主要领导纷纷表态,坚决按照整改要求,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行动再提速,整改再落实,确保问题尽快清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