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抓紧抓严战疫纪律规矩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胡季芳 发布时间:2021-08-20 16:57:4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7月底湘西州新冠疫情升级以来,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的职能定位,忠诚履行职责,紧扣疫情防控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纪法保障。

围绕决策部署,做实防疫监督。自7月26日,接到大连三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旅客曾来凤凰旅游的通知后,该组立即配合州卫健委深入凤凰县开展督导工作,随后又深入4个县市、5个乡镇、5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监督发现统筹管理不足、防控责任意识不够等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自7月底疫情升级以来,州卫健委和纪检监察组干部职工取消周末休息,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处理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聚焦外防输入、流调溯源重点工作,实时对接州卫健委应急办、疾控科,跟踪梳理核酸检测、风险摸排、隔离观察、大数据推送排查等数据,深入泸溪、凤凰、永顺、龙山4个县市就联防联控、高风险入州(县、村)及境外返州等高风险人员摸排、流调排查、隔离点设置、重点人员隔离管控等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联防联控执行措施不统一、隔离点“三区两通道”执行不严等问题3个。聚焦院感防控、核酸采样重点环节,多次到定点救治医院州人民医院、州肿瘤医院(后备定点)、授权监督的州直医疗机构以及5个乡镇卫生院就预诊分诊、发热门诊、住院陪护、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医务人员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操作规程等问题6个,并督促整改;到泸溪、凤凰县市方舱核酸采样点以及乡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查看采样点规范设置、现场秩序组织、验码测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监督发现问题2个,并督促整改避免交叉感染。聚焦疫苗接种、物资储备重要任务,及时对接州卫健委医政科、财务室等职能科室,跟踪疫苗接种完成数、防疫物资储备数,到县市方舱疫苗接种点、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就冷链保存、接种现场、医废管理等关键链条风险防控开展监督检查。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核酸采样扫码设备不足等问题2个。

督促问题整改,精准执纪问责。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重追责问责,通过抓紧抓严战疫纪律规矩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